信件 15 号
信件信息
收信人 乔治·艾伦与昂温出版社
写信人 J.R.R. 托尔金
写信时间 1937年8月31日
上一封 信件14号
下一封 信件16号

信件15号Letter 15),作者为J.R.R. 托尔金,收信人为乔治·艾伦与昂温出版社,写信日期为1937年8月31日,写信地点为牛津诺斯穆尔路20号。这封信收录在《托尔金书信集》中,属于出版事宜类信件。[1]

正文

背景

此时托尔金已经给乔治·艾伦与昂温出版社寄去了《霍比特人》一书的四幅新的彩色插图:《幽谷》《比尔博醒来,眼前一片清晨阳光》《比尔博来到木筏精灵的小屋》和《同斯毛格交谈》。随信附上的是一幅彩色版本的图画《小丘:小河对岸的霍比屯》。

内容梗概

在信中,托尔金首先说明他附上了他为美国版的《霍比特人》准备最后一幅彩色插图,希望放在卷首。同时他要求乔治·艾伦与昂温出版社将其转交给霍顿·米夫林公司并想办法让霍顿·米夫林公司明白他提供的前三幅插图是不打算用于出版的样品,而之后的五幅才是。那五幅中的四幅已经寄去,另外一幅也附在了此信中。同时他表示霍顿·米夫林公司可以选择是否使用那五幅中的任何一幅插图,但那些插图是经过精心挑选的,以让彩色插图在与黑白插图结合使用的情况下仍然书中分布基本均匀。
随后,托尔金提出,他由于医疗方面的开支而经济困难,希望得到插图绘制的报酬,并表示他的处境是“哪怕是一笔很小的费用也会是一件幸事”。他表明,他很乐意免费为乔治·艾伦与昂温出版社绘制插图,但是霍顿·米夫林公司为了以书中彩色插图作为卖点让他们自己获取更多利益,本来会不得不付钱给美国插画家并让他们帮忙绘制,而现在该公司带给了托尔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接着,托尔金表示,他愿意在任何时候为乔治·艾伦与昂温出版社绘制合适的《霍比特人》的插图。
托尔金希望《霍比特人》的出版能成功,足以帮助他。他还提到他最近收到了两封推荐信,均展现了不错的前景,这两封信分别来自乔治·戈登教授雷蒙德·威尔逊·钱伯斯教授。

附言

背景

当《霍比特人》于1937年9月21日出版时,乔治·艾伦与昂温出版社在护封上印了以下传记性的文字:“J.R.R.托尔金……有四个孩子和《霍比特人》……在儿童房(《霍比特人》)被大声念给他们听……手稿……被借给牛津的朋友给他们的孩子读……《霍比特人》的诞生使人猛烈地想起了《爱丽丝梦游仙境》。这里又出现了一位深奥学科的教授。”在附文中托尔金就这些言论发表了评论。

内容梗概

托尔金对乔治·艾伦与昂温出版社在护封上的描述进行了评论,希望乔治·艾伦与昂温出版社在闲暇时阅读。尽管他认识到这对于《霍比特人》一书的出版不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他还是觉得有必要纠正一些事实上的错误,以让乔治·艾伦与昂温出版社把那些描述写得更好,虽然它看起来没有用。
托尔金表示,他并不苛求严格的真理,但是他害怕霍顿·米夫林公司抓住这些不准确的描述并夸大其词说成“谎言”,毕竟评论者往往会关注描述中的一些细微的暗示。
以下是他的一些评论:

  • 婴儿室”:托尔金说他从来没有一个儿童房,书房一直是娱乐的地方。但不管怎样,关于年龄的暗示是不对的。孩子们“儿童房”的时间结束在8岁他们上学的时间的话那太早了。这对于那些成长中的青少年没有吸引力。
  • ”:托尔金说他们必须轮流阅读《霍比特人》,而且这可以说是托尔金强迫他们做的。而且这本书从来没有被读给任何一个孩子听,只有一个12到13岁的女孩自己阅读过。
  • 深奥”:托尔金认为他并没有教一个“深奥”的学科。尽管有些人这样认为,但是他不认同这种观点。并且他说,除了盎格鲁-撒克逊语(如尼文)和冰岛语(矮人的名字)之外,这些专业知识并没有被用到他对《霍比特人》的创作中。
  • 语文学”:托尔金认为这可能是真正深奥的,也许更加能和道格森的数学相提并论。
  • 教授”:托尔金认为在这里说明道格森使用“学生”更加合适,因为他的官方身份是基督教堂的学生,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