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像2.jpg
伍尔夫
Wulf
基本信息
发音 [ˈwulf]
头衔 洛汗国王(自封)
死亡 第三纪元2759年,死于埃多拉斯
居住地 黑蛮地
洛汗
势力信息
阵营 黑蛮地
种族 人类
文化 黑蛮地人
人物关系
父亲 弗雷卡
涉及作品
书目 《魔戒III-王者归来》
体貌特征
性别
发色 黑色

伍尔夫Wulf)是海尔姆王统治时期的一位洛汗贵族。在他的父亲弗雷卡海尔姆王杀死之后,他率军进攻洛汗,使洛汗几乎遭遇亡国之灾。

生平

早年生涯

伍尔夫是弗雷卡之子。弗雷卡阿多恩河两岸土地的领主,有相当一部分黑蛮地人血统;他富有又强大,并对时任国王海尔姆态度傲慢。[1]

第三纪元2754年弗雷卡前去会见海尔姆王,打算为伍尔夫求娶国王的女儿。但他对国王粗暴无礼,结果被国王一拳揍倒,不久就死了。海尔姆王随即宣布弗雷卡的近亲都是国王的敌人,并派出骑兵捉拿他们。于是,伍尔夫被迫逃亡,他往西逃到了黑蛮地[1]

此后四年之中,伍尔夫在黑蛮地重又壮大了势力,并且暗中与洛汗的敌人勾结。第三纪元2758年,他终于候得了报仇之机。[1]

金殿称王

第三纪元2758年洛汗遭到了来自东方的入侵;与此同时,刚铎的海岸被三支海盗舰队袭击,无暇援助洛汗。见此良机,伍尔夫便率领黑蛮地人越过艾森河,从艾森加德南下进犯洛汗。随后,一些海盗也从莱夫努伊河艾森河口登陆,同他们会合。一时间,伍尔夫的军力十分壮盛。[1]

海尔姆王随即在艾森河渡口迎击伍尔夫,但他遭到击退、损失惨重,不得不退守号角堡;而他的外甥弗雷亚拉夫则逃亡黑蛮祠避难。因此,伍尔夫得以长驱直入,他很快就攻取了首都埃多拉斯,坐拥金殿、自封为王。[1]

战败身死

伍尔夫称王之后不久,漫长冬季就开始了。在这场将近五个月的寒冬中,洛汗损失惨重,海尔姆王也不幸牺牲。但是,海尔姆的外甥弗雷亚拉夫幸存了下来。[1]

冬季结束之后,弗雷亚拉夫带领一小群绝望无畏的人,从避难的黑蛮祠突然出击。他们出其不意的攻下了美杜塞尔德,收复了首都埃多拉斯。伍尔夫就在这场战斗中被杀。[1]

积雪融化以后,洪水泛滥,入侵洛汗的军队遭受重创;而刚铎也派来了援兵。到了第三纪元2759年年底,黑蛮地人被赶出了洛汗,甚至被赶出了他们占据已久的艾森加德。就这样,伍尔夫掀起的入侵终于告一段落。[1]

家谱

弗雷亚威奈
第三纪元2594年 - 2680年

弗雷卡
卒于第三纪元2975年

伍尔夫
卒于第三纪元2759年

名称释义

Wulf”在古英语中意为“狼”。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