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熙尔杜惯例Tradition of Isildur),是指刚铎统治者带领继承人参拜埃兰迪尔之墓、并传授其治国需知之事的传统。

历史

埃兰迪尔最后联盟大战中陨落后,他的儿子伊熙尔杜挑选了位居刚铎地理中心的阿蒙安瓦尔山作为圣地,建起了父亲的陵寝,秘密地将埃兰迪尔的骨灰盒安放于此处。建成陵墓后,伊熙尔杜提议:后世刚铎国王应当在继承人成年后,带他参拜埃兰迪尔之墓,为他讲述修建圣地的经过,向他揭示王国的秘密和其余应当知晓之事。这条建议被称作伊熙尔杜惯例。[1]

关于埃兰迪尔之墓的秘密,起初只由刚铎国王口述告诉其继承人,但是当东夷首次发动入侵,罗门达奇尔一世担心秘密因国王遭遇不测而失传,于是他命人将“伊熙尔杜惯例”与新任国王应当了解的其余事务写进书卷,并由刚铎宰相在新王加冕时呈交给他。诸王统治的年代结束后,执政宰相接过了南方王国的统治之权,他们同样遵守伊熙尔杜惯例,会在必要的情况下带继承人造访埃兰迪尔之墓。[1]

最后一位前往埃兰迪尔陵寝的宰相是奇瑞安,他在这里接受了埃奥尔之誓,并将刚铎的北方行省卡伦纳松赠予游牧民族伊奥希奥德。于是,阿蒙安瓦尔不再是刚铎王国的地理中心,奇瑞安据此断定惯例已经失效,他把埃兰迪尔的骨灰匣迁往王城米那斯提力斯,延续了两千五百多年的伊熙尔杜惯例至此终结。[1]

来源与注释

  1. 1.0 1.1 1.2 未完的传说第三辑-第二章,奇瑞安与埃奥尔,及刚铎与洛汗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