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像2.jpg
伊布恩
Ibun
基本信息
居住地 巴尔-恩-当威兹
势力信息
种族 矮人
文化 小矮人
语言 库兹都语
人物关系
父亲 密姆
兄弟姐妹 弟弟奇姆
涉及作品
书目 《胡林的子女》
体貌特征
性别

伊布恩Ibun),是密姆的儿子、奇姆的哥哥,最后的小矮人之一。[1]

生平

伊布恩和他的家人生活在阿蒙如兹第一纪元486年,伊布恩、密姆奇姆背着数袋过冬用的薯根,从荒野返回阿蒙如兹时,被图林率领的皋尔民匪帮发现,密姆遭到生擒,伊布恩和奇姆逃脱,但奇姆在逃跑时被匪徒放出的乱箭射死。皋尔民提出要把密姆的家作为藏身巢穴,密姆为了赎身,被迫答应。此后,密姆与伊布恩同皋尔民共同生活了一段时间,他们的家被称作巴尔-恩-当威兹,“赎金之屋”。[1]

第一纪元489年冬天,密姆和伊布恩外出寻找食物,结果被一群奥克抓住。为保住性命,密姆背叛了皋尔民,透露出他们的所在地,但奥克并未放过他,而是勒令他给部队带路,并扣留伊布恩作为人质。[2]

伊布恩沦为人质后的命运不详。第一纪元502年,当密姆在纳国斯隆德遇见胡林时,他宣称自己是最后一位小矮人,这意味着伊布恩比密姆更早死亡。他可能是被奥克杀害了,或死于其他缘故。[3]

家谱

密姆
卒于第一纪元501年

伊布恩
生卒年不详

奇姆
卒于第一纪元486年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胡林的子女第七章,矮人密姆。
  2. 胡林的子女第八章,弓与盔之地。
  3. 精灵宝钻精灵宝钻征战史-第二十二章,多瑞亚斯的覆灭。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