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奥希奥德
Éothéod
地理
类型 地区
地理位置 北靠灰色山脉,南至安都因河源头,西依迷雾山脉,东临密林河
国家/地区 罗瓦尼安
住民 伊奥希奥德人
概要
涉及书目 《魔戒III-王者归来》
《未完的传说》

伊奥希奥德Éothéod)是罗瓦尼安西北部的一片地域,它曾经是伊奥希奥德人的家园。

地理描述

伊奥希奥德位于罗瓦尼安的西北角。它的北部边界是灰色山脉,南边延伸到长川源灰响水的汇流处(彼地亦是安都因河的源头),西依迷雾山脉,东临发源于灰色山脉密林河。总体上看,整片地域位于灰色山脉以南、黑森林以北。[1]

伊奥希奥德是一片适宜畜牧的土地,这里生活着许多野马,甚至还有举世无双的美亚拉斯洛汗诸王的坐骑(其中最著名的是费拉罗夫捷影),就是来自伊奥希奥德的美亚拉斯[2]

伊奥希奥德地区已知的唯一一座城市是伊奥希奥德人的都城弗拉姆斯堡伊奥希奥德人平时大都散居在伊奥希奥德的各地,并不聚居于城镇之中。[1]

历史

当北方的安格玛王国尚存时,伊奥希奥德地区也有安格玛王国的邪恶势力存在。不过,安格玛王国第三纪元1975年宣告覆灭,伊奥希奥德此后只残留下了一些它的余孽。[2][3]

第三纪元1977年伊奥希奥德人的首领弗鲁姆加带领着族人,离开原本居住的安都因河谷中部,迁居到领地更为广阔的伊奥希奥德。他们扫除了此地的安格玛余孽,然后在灰响水长川源的汇流处建起了都城弗拉姆斯堡[1][2][3]

在首领弗拉姆的统治时期,伊奥希奥德经常受到来自灰色山脉的恶龙的骚扰。于是,弗拉姆杀死了恶龙斯卡萨,并夺得了恶龙的宝藏:伊奥希奥德就此摆脱了恶龙的威胁。[2]

此后的伊奥希奥德地区一直和平无忧,伊奥希奥德人的数量也不断增长。到了首领利奥德的统治时期,伊奥希奥德已经很难再容纳下大量的人口。伊奥希奥德人开始希望返回南方的故土:但是,因为惧怕途中多古尔都的阴影,他们不得成行。[1][2]

第三纪元2510年,彼时的首领“年少的”埃奥尔响应刚铎的求救,率大军支援凯勒布兰特原野之战,只在伊奥希奥德留下了老幼妇孺。这次支援大获全胜,刚铎宰相甚至不吝将刚铎北部的卡伦纳松赐予他们、以作奖赏。于是,埃奥尔伊奥希奥德人举族迁移到了卡伦纳松,彼地就是后世的洛汗:而伊奥希奥德就这样被荒废了。[1][2][3]

来源与注释

4.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