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奥希奥德人首领Lord of the Éothéod)是伊奥希奥德人世袭的领袖头衔。该头衔创始于第三纪元1856年伊奥希奥德人这支民族起源于这一年;第三纪元2510年伊奥希奥德人建立起洛汗王国,首领之位从此被“洛汗国王”的头衔取代。

历史

第三纪元1856年,从东方来袭的战车民毁灭了罗瓦尼安王国。王国的王室贵族,马尔赫威尼,尽力召集起族人,并带领他们逃到了安都因河谷的中部地区。这支遗民就是伊奥希奥德人的起源,马尔赫威尼则是第一代伊奥希奥德人首领。[1]

伊奥希奥德人在安都因河谷定居了一百余年,直到这片土地显得局促。于是,第四代首领弗鲁姆加率领族人向北迁移,最后抵达灰色山脉脚下的伊奥希奥德地区。他们此后又在彼地定居了近两百年。[2]

第三纪元2501年,在首领埃奥尔的统治时期,伊奥希奥德人凭借援助刚铎的英勇之举,获赐了刚铎北方的广大土地:这片土地就是后来的洛汗伊奥希奥德人随后举族迁移到洛汗的土地上,并建立了王国。于是,“首领”的头衔不复存在,而被“洛汗国王”的头衔取代。[2]

历代首领

弗拉姆利奥德之间的历代首领没有记载,首领数目亦不详。

来源与注释

  1. 未完的传说第三辑-第二章,奇瑞安与埃奥尔,及刚铎与洛汗之谊。
  2. 2.0 2.1 魔戒III-王者归来附录一 列王纪事-第二篇,埃奥尔家族。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