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校对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托尔金作品爱好者讨论) 2020年7月19日 (日) 21:27 (CST)。

这个词条描述的对象仅出现于《失落的传说之书》,即传说故事集的原始版本。
慎将该作设定套用至其他作品,它们很可能产生矛盾。

暂无图像2.jpg
乌穆扬
Umuiyan
基本信息
居住地 泰威多的古堡
势力信息
阵营 米尔冦
种族
涉及作品
书目 《失落的传说之书之二》
《贝伦与露西恩》
体貌特征
性别 雄性
体型

乌穆扬Umuiyan)是一只老猫,是泰维多的门卫,只出现在早期版本的故事中。[1][2]

生平

“猫王”泰威多通过米尔寇托付他的魔咒,让包括乌穆扬在内的猫族受他支配统制并被他灌注邪恶力量。
精灵宝钻远征时期,缇努维尔胡安商议好营救贝伦的计划之后来到泰威多的古堡门前,当时乌穆扬在古堡石壁的转弯处躺着晒太阳并发现了缇努维尔,在缇努维尔的请求下他背着她去见了泰威多。不过因为缇努维尔穿着那件让人困倦的黑袍,这时乌穆扬变得很困。在缇努维尔谎称她刚从一只特别大的狗那里逃出来后,泰维多命令乌穆扬带缇努维尔进古堡。困倦的乌穆扬背着缇努维尔从一个台阶越向另一个台阶,越到第三个时他一个踉跄绊倒并被泰维多严厉地指责了。乌穆扬说他眼前像是有一片雾,脑袋昏沉沉的,他像喝醉了一样摇摇晃晃,结果缇努维尔从他背上滑了下来,他往下一躺睡死过去。生气的泰维多吩咐手下的几只猫把乌穆扬绑了,从北边最陡的山崖上丢下去,理由是“他对我已经没用了,因为他已经老到脚都站不稳了”。[1][2]

外貌

乌穆扬有着一颗丑陋的头,这颗头比第一纪元中洲任何一只的头更大。[1]

来源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