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其他的词条可能与此词条重名或近似,请参阅消歧义页面Disambig.png

严酷寒冬Fell Winter),是第三纪元2911年末至第三纪元2912年初漫长而寒冷的冬季。[1]第三纪元2758年第三纪元2759年漫长冬季相似,严寒在十一月便已降临中洲大地。这次,索隆无力发动全面袭击,因为北方的奥克大多在矮人与奥克之战中折损,哈拉德人也于第三纪元2885年刚铎洛汗联手击败于波罗斯河渡口之战。因此,这个寒冷的冬季难得较为安宁。[1]

与漫长冬季相比,这年的天气也更加温和。埃利阿多境内的冰雪从未超过格瓦斯罗河,而罗瓦尼安的积雪堪堪覆盖至黑森林中部。尽管如此,一些麻烦还是找上门来。夏尔的粮食储备又一次告急,甘道夫北方游侠不得不向霍比特人供给食物,以确保他们不会饿死。温饱问题悬而未决之时,北方白狼趁着冬日严寒、河水封冻,跨过白兰地河向镇子袭来。[2]在这危急关头,雄鹿地的居民吹响了动员号角,号召大家保卫家园。

来年三月,冰雪消融。大量融化的积雪使格瓦斯罗河的水位急涨,引发了洪灾。沙巴德的灾情尤为严重:建筑倾倒,大桥垮塌,城镇沦为废墟。埃奈德地区的诸多居民也多少受到了洪水的影响。[1]

来源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