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像2.jpg
“钢泽”墨玟
Morwen Steelsheen
基本信息
发音 [ˈmɔrwεn]
别名 洛斯阿尔那赫的墨玟
出生 第三纪元2922年,生于贝尔法拉斯
居住地 刚铎贝尔法拉斯洛斯阿尔那赫
洛汗
势力信息
种族 人类
文化 刚铎
语言 辛达语
西部语
人物关系
配偶 森格尔
子嗣 希奥顿希奥德温,以及三个不知名的女儿
涉及作品
书目 《魔戒III-王者归来》
《未完的传说》
体貌特征
性别
身高 高大
发色 黑色

“钢泽”墨玟Morwen Steelsheen),又被称为“洛斯阿尔那赫的墨玟”,是洛汗第十六代国王森格尔的王后,她的儿子是著名的希奥顿王

生平

第三纪元2922年,墨玟出生在刚铎的沿海封地贝尔法拉斯,她的父亲是当地从前一位领主的后代,和多阿姆洛斯亲王伊姆拉希尔有着亲缘关系。后来,墨玟的父亲因为更喜爱洛斯阿尔那赫鲜花盛放的山谷,带着家眷们迁居了过去:所以墨玟虽然出生在贝尔法拉斯,但她在洛斯阿尔那赫生活得更久,并以“洛斯阿尔那赫的墨玟”之名著称。[1]

第三纪元2943年,墨玟嫁给了旅居刚铎的洛汗王子森格尔,虽然她比森格尔年轻整整十七岁。两人在刚铎生下了三个孩子,其中第二个孩子希奥顿是唯一的男孩。第三纪元2953年森格尔的父亲奋格尔王驾崩,森格尔带着妻子和孩子们回国继承王位。墨玟此后一直居住在洛汗,她身为刚铎人具有的优雅和尊严令洛希尔人侧目,他们都称呼她为“钢泽”。在洛汗,墨玟又为森格尔生了两个女儿,其中最小的女儿希奥德温非常美丽,深得兄长希奥顿的宠爱。[1][2]

墨玟具有高等努门诺尔人的血统,她的身材颇为高大,发色深暗。这些体貌特征在她的后裔身上有所体现:森格尔王的所有后代,其身高都超过了洛希尔人的平均水准,一些人的发色还比普通的洛希尔人更深。[1]

名称释义

“墨玟”是一个辛达语名称,意为“黑色(头发)的女子”。这个名字可能是为了纪念第一纪元时著名的贝奥家族女子墨玟·埃列兹玟而取的。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未完的传说第三辑-第一章,金鸢尾沼地之祸。
  2. 魔戒III-王者归来附录一 列王纪事-第二篇,埃奥尔家族。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