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uter Florusse - Eorl musters the North.jpg
"年少的"埃奥尔
Eorl the Young
基本信息
发音 [ˈε:ɔrl]
头衔 伊奥希奥德人首领
洛汗国王
统治时期 第三纪元2501年 - 2510年伊奥希奥德人首领
第三纪元2510年 - 2545年洛汗国王
出生 第三纪元2485年,生于伊奥希奥德地区
死亡 第三纪元2545年,死于北高原
居住地 奥德堡
势力信息
种族 人类
文化 伊奥希奥德人
洛希尔人
家族 埃奥尔家族
语言 洛汗语
人物关系
父亲 利奥德
子嗣 布雷戈
继承人 布雷戈
涉及作品
书目 《魔戒II-双塔殊途》
《魔戒III-王者归来》
《未完的传说》
体貌特征
性别
发色 金色
坐骑 费拉罗夫
配图:埃奥尔在北方集结军队 by Wouter Florusse

埃奥尔Eorl),又称“年少的”的埃奥尔,是洛汗的开国国王,他智勇双全,是人民心目中的英雄。他肤色发红,头发金黄,即使在年老时头发也未曾褪色。

生平

安都因河源头的生活

埃奥尔生于第三纪元2485年。他的父亲是伊奥希奥德的首领利奥德,他们生活在遥远的北方,靠近安都因河的源头。埃奥尔十六岁时,利奥德在驯服一匹野马时不幸身亡。埃奥尔抓住了这匹马,起名为费拉罗夫。费拉罗夫被埃奥尔驯服了,成为了他的坐骑,它的后代美亚拉斯也是埃奥尔历代后人的坐骑。

埃奥尔继承了他父亲的地位,成为了伊奥希奥德的首领。他们人口众多,又有许多马匹,需要更大的地方来放牧,但他们已经无处可去。[1]

建立洛汗

第三纪元2510年3月25日,埃奥尔二十五岁时,一个名叫波隆迪尔的信使带来了刚铎摄政王奇瑞安的信和红箭,说刚铎遭到了鲁恩巴尔寇斯人的威胁,奇瑞安希望埃奥尔帮助他们抵抗鲁恩。埃奥尔同意了,他知道如果刚铎陷落了,整个中洲都会很快被攻克。

4月6日,埃奥尔带领一支骑兵部队(伊奥赫雷)出发了,这支部队由7000名全副武装的骑兵和几百名马上弓箭手组成,这几乎是当时洛汗的全部兵力,他们只留下几百骑兵守卫妇女、孩子和老人。骑兵一路向南行进了500多里,穿过了安都因河谷。

他们经过索隆黑森林的藏身之处多古尔都要塞时,要塞放出一片黑暗,埃奥尔躲向西边,但是一团白雾从隔河相望的洛丝罗瑞恩涌出,把骑兵们藏了起来,让他们安全上路。

4月15日,埃奥尔来到了凯勒布兰特原野。刚铎的军队正被巴尔寇斯人和迷雾山脉奥克两路夹击。埃奥尔和他的骑兵从背后袭击了敌人,杀敌无数,把剩下的敌人赶到了利姆清河里。利姆清河的南段流经刚铎的行省卡伦纳松,埃奥尔和他的骑兵一路驱赶着残余的敌人,直到将他们全部赶出卡伦纳松。

凯勒布兰特原野之战之后,埃奥尔陪奇瑞安一直走到梅尔林河才分手,那里是卡伦纳松的东南边境。奇瑞安让埃奥尔三个月后再来这里找他,并在这段时间把卡伦纳松托付给埃奥尔。

第三纪元2510年8月,他们又一次见面,奇瑞安将埃奥尔带到菲瑞恩森林哈利菲瑞恩,敬畏之山。在那里奇瑞安为了答谢他们对刚铎的帮助,将卡伦纳松送给了埃奥尔,作为他族人的新家。 埃奥尔很感激奇瑞安的礼物,并且对奇瑞安敬佩有加。他接受了卡伦纳松,并发誓他的族人永远会在刚铎需要时伸出援手,他认为双方人民需要联合起来才能对抗中洲日益滋长的危险。

埃奥尔把一半部队留下来守卫卡伦纳松,率另一半回到北方,集结起自己的族人,带着财物,带领他们来到新家,这片土地因此得名为马克。刚铎人则把他们的新盟国称为洛汗[2]

埃奥尔统治了马克35年。他在祠边谷入口处的一座小山上建起一个城镇埃多拉斯。但金殿美杜塞尔德未能在埃奥尔在世时完工,他住在伏尔德奥德堡。埃奥尔之子布雷戈生于第三纪元2512年。埃奥尔于第三纪元2545年死于一场对抗东夷的战斗中。他被葬在第一座皇室坟冢中,费拉罗夫和他合葬于一处。

埃奥尔家族一直统治着洛汗,洛汗人自称为埃奥尔一族(Eorlingas,意为埃奥尔的子孙)。埃奥尔的誓言没有被忘却。魔戒大战中,洛汗的希奥顿国王履行了祖先的誓言,在佩兰诺平野之战中赶来援助刚铎。希奥顿的继承人伊奥梅尔国王再一次发下了誓言,他与阿尔诺与刚铎联合王国的国王阿拉贡保持着长久的友谊。[1]

姓名与语源

埃奥尔在古英语中意为“贵族、领主”。Earl(伯爵)这个头衔就是由此演化而来。埃奥尔被称为“年少的”埃奥尔,因为他成为族人的首领时只有16岁,也因为他直到暮年还保持着金发和年轻的外表。

埃奥尔被称为伊奥希奥德之王和骑士之王,他在2510年成为了洛汗的开国国王,但是他也被称为卡伦纳松之王(这个称呼源自这片土地最初的名字)和马克之王。

家谱

弗鲁姆加
生卒年不详

弗拉姆
生卒年不详

利奥德
第三纪元2459年 - 2501年

埃奥尔
第三纪元2485年 - 2545年

布雷戈
第三纪元2512年 - 2570年

巴尔多
卒于第三纪元2570年
 
阿尔多
第三纪元2544年 - 2645年
 
埃奥佛
生卒年不详

弗雷亚
第三纪元2570年 - 2659年
 
三个女儿
生卒年不详

弗雷亚威奈
第三纪元2594年 - 2680年

戈尔德威奈
第三纪元2619年 - 2699年

狄奥
第三纪元2644年 - 2718年

格拉姆
第三纪元2668年 - 2741年

希尔德
生卒年不详

海尔姆
第三纪元2691年 - 2759年

弗雷亚拉夫
第三纪元2726年 - 2798年
 
哈烈斯
卒于第三纪元2758年
 
哈马
卒于第三纪元2759年
 
姓名不详的女儿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魔戒III-王者归来附录一 列王纪事-第二篇,埃奥尔家族。
  2. 未完的传说第三辑-第二章,奇瑞安与埃奥尔,及刚铎与洛汗之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