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Construction.png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校对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烟火啦哧嘣。

Anna Lee - Maeglin.jpg
迈格林
Maeglin
基本信息
别名 罗米安
头衔 鼹鼠家族领主
出生 第一纪元320年,生于南埃尔莫斯
死亡 第一纪元510年,死于刚多林
居住地 南埃尔莫斯
刚多林
势力信息
种族 精灵
文化 辛达
语言 辛达语
人物关系
父亲 埃欧尔
母亲 阿瑞蒂尔
恋情 伊缀尔
涉及作品
书目 精灵宝钻
未完的传说
中洲历史
体貌特征
性别
发色
眼睛
武器 安格微瑞尔
配图:迈格林by Anna Lee

迈格林Maeglin),是“黑暗精灵”埃欧尔图尔巩之妹阿瑞蒂尔的儿子,亦是刚多林城中鼹鼠家族的领主。他身量高大,发色漆黑,肤色白皙,眼睛雪亮而锐利。他深为刚多林城主图尔巩器重,然而他却背叛了刚多林,将其位置泄露给了魔苟斯,并充当其内应,最终导致了刚多林的陷落:这是远古时代整段历史中最臭名昭著的一桩恶行。刚多林城破时,恶贯满盈的迈格林终为图奥所杀,享年约190岁。[1]

生平

在南埃尔莫斯的早年生涯

第一纪元316年左右,阿瑞蒂尔厌倦了刚多林并出城离开,最终来到了南埃尔莫斯的谷地。住在此地的埃欧尔在阿瑞蒂尔的四周布下迷咒,引诱她来到自己的居所,娶她为妻。在南埃尔莫斯的阴影中,他们的儿子出生了,阿瑞蒂尔为儿子取名为罗米安,意为“微光之子”。直到儿子十二岁,埃欧尔才为儿子取名为迈格林,意为“锐利的眼神”,因为埃欧尔注意到儿子的目光比自己更具有穿透力,并且儿子能读出言语掩饰下的内心秘密。

迈格林长大成人后,形貌像母系的诺多族,脾性却像父亲。迈格林经常跟随埃欧尔前往埃瑞德林顿山脉东侧的矮人城邦学习技能,最热衷的便是在山脉中寻找金属矿藏。不过,据说迈格林更爱母亲,他经常听母亲讲述诺多亲族的种种事迹,尤其留心图尔巩和他没有继承人一事,他渴望去见诺多族,与费艾诺众子交谈。但埃欧尔反对迈格林的想法,大发雷霆,因为埃欧尔认为诺多乃杀亲者和侵略者。迈格林从此不再随埃欧尔外出,埃欧尔也失去了对儿子的信任。

阿瑞蒂尔在父子二人不在家时,经常孤独的待在阴影中,不见日光,而在向儿子讲述族人的事迹之时,她的内心燃起对刚多林的光辉的渴望。[1]

名扬刚多林

第一纪元400年左右,仲夏季,埃欧尔应矮人邀请前往诺格罗德赴宴。阿瑞蒂尔同迈格林(他则偷走了父亲的宝剑“安格微瑞尔”)乘机逃出南埃尔莫斯,奔向刚多林。[2][3]不料埃欧尔提前返家,尾随其后,追踪妻儿潜入了刚多林,被守卫俘获。埃欧尔命令迈格林跟随自己离开刚多林,然而迈格林并没有应答。面对刚多林之王图尔巩的裁决,埃欧尔抽出淬毒的短标枪掷向儿子,然而阿瑞蒂尔闪身挡住了,当夜,阿瑞蒂尔便死去了。次日,埃欧尔并没有得到图尔巩的宽恕,被带到了黑石悬崖卡拉格督尔,从城墙上抛下去摔死了。迈格林站在一旁一言不发,埃欧尔临死前诅咒迈格林将和自己死得一样惨。

迈格林留在了刚多林,他渴切地学习一切,同时将自己的知识传授给人,得到了众人的称赞和图尔巩的欢心,他的身边聚集着那些对采矿和金属工艺最有兴趣的人。迈格林在环抱山脉埃霍瑞亚斯找到丰富的金属矿脉,并从他最珍爱的安格哈巴尔矿井中开采硬铁,锻造大量金属和钢铁,使刚多林的铠甲武器更为坚固锐利。第一纪元472年泪雨之战爆发,图尔巩出兵迎敌,迈格林拒绝留在刚多林城内当摄政王,而是亲赴战场与图尔巩并肩作战,在战斗中表现的凶猛无畏。战后,迈格林奉命建造了刚多林的第七道也是最后一道大门钢之门

尽管迈格林成为了一个强大的诺多王族,但他仍身负哀伤,因为他在来到刚多林的第一天便爱上了图尔巩之女伊缀尔。然而埃尔达素来近亲不婚,迈格林的渴望毫无希望。迈格林从未敞开心扉,唯一能看透迈格林思绪的便是伊缀尔,由于迈格林在父亲被处决时一言不发的表现,伊缀尔并不信任他,了解到他的想法之后,更不爱他。于是,迈格林心中的爱逐渐阴暗,他渴求在其他事务中谋得权力,不惧任何负担。第一纪元472年,人类图奥抵达刚多林,他深得图尔巩喜爱。第一纪元502年,相互倾心的图奥和伊缀尔结婚,这是精灵与人类的第二度联姻,翌年,他们的儿子埃雅仁迪尔出生。迈格林对图奥嫉恨至极。

背叛与惨死

迈格林时常违背图尔巩的禁令越过山岭的界限外出寻找矿藏,第一纪元509年,他被奥克俘虏,带去了安格班。尽管迈格林并非孱弱之辈,但他最终还是向魔苟斯透露了刚多林的位置和进攻它的方法,魔苟斯则承诺,迈格林可以代他统治刚多林,并占有伊缀尔。正是迈格林对伊缀尔的欲望与对图奥的憎恨,使他更轻易地做出了这臭名昭著的背叛。迈格林回到了刚多林,成为了魔苟斯的内应,他住在图尔巩的宫殿中,面带微笑,心怀鬼胎。

第一纪元510年,魔苟斯的大军向刚多林大举进攻,迈格林抓住了伊缀尔和她的儿子,图奥在城墙上与迈格林展开格斗,将他抛下城墙。迈格林的身躯在坠落时三次撞上了阿蒙格瓦瑞斯的岩石山坡,最后跌入底下的火海,就此死去。[1]

名字词源

Maeglin在辛达语中意为 “锐利的眼神”:maeg意为“锋利的,敏锐的,有洞察力的”,glin意为“微光,闪光”。[4]

Lómion在昆雅语中意为“微光之子”:lómë意为“黄昏,薄暮,黑夜”, ion表示“之子”。[4]

Morleg是一开始他的名字,后来被废弃。[5]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精灵宝钻精灵宝钻征战史-第十六章,迈格林。
  2. 精灵宝钻精灵宝钻征战史-第二十一章,图林·图伦拔。
  3. 胡林的子女第五章,图林在多瑞亚斯。
  4. 4.0 4.1 精灵宝钻附录-附录四,昆雅语和辛达语名词的组成要素。
  5. The War of the Jewels, Maeglin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