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ipper.png
<insert name here>,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你可以帮助魔戒中文社区来 编辑它

刹那间永恒

Ted Nasmith - At the Sign of the Prancing Pony.jpg
跃马客栈
The Prancing Pony
地理
类型 客栈(inn)
地理位置 布理
住民 麦曼·黄油菊(老板)
鲍勃(马夫)
诺伯(伙计)
描述 一座大型客栈,是布理人们重要的集会场所
概要
涉及书目 魔戒I-魔戒同盟
配图:弗罗多一行人抵达跃马客栈,作者:Ted Nasmith

跃马客栈The Prancing Pony)是布理的一座大型客栈,同时也是布理当地居民们以及绿大道东大道上的旅行者们重要的集会场所。客栈通常是获取外面世界消息的地方,经常会出现人类霍比特人矮人,偶尔也会有巫师出没。据说吸烟斗草的习俗便是起源于布理然后在跃马客栈中扩散到了中洲几乎所有的种族。客栈闻名在外的还有它美味的啤酒。

布局描述

跃马客栈坐落在布理山底部的东大道上,客栈正面朝向大道,两翼的厢房向后延伸,由于地基有一部分是取自后方更低些的山坡,因此后面厢房的二楼窗户正好与地面平齐。两翼中央有座宽敞拱门,通往中间的庭院;拱门的下方,左边有道大门廊,上几级阔台阶就能到,门开着,光线从内流淌出来。拱门上方有盏灯,灯下悬挂着一面大招牌,招牌上画着一匹用后腿直立着的白胖小马,门楣上漆着几个白色大字:麦曼·黄油菊的跃马客栈。客栈内部不但有公共休息厅,还有一些私人房间和一些卧室,北翼有一些房间是专门为霍比特人设计的比地平线低矮,还有圆形的窗户。客栈同样也拥有马厩。

历史

魔戒大战时期的老板是麦曼·黄油菊,客栈由他家几代人传承经营。有两个霍比特人为他工作,一个是诺伯在客栈当侍从,另一个是鲍勃,在马厩工作。两个直接导致了魔戒大战发生的重要事件都在跃马客栈。第一次是第三纪2914年3月15号甘道夫梭林·橡木盾的一次偶然会面。他们共同制定了13个矮人以及一个名叫比尔博·巴金斯霍比特人组成一个团队出发去斯毛格手下夺回孤山的计划;

第二次发生在3018年,在年中的某一天甘道夫在跃马客栈面前停了下来并把一张准备送到弗罗多·巴金斯手上催促他立刻离开夏尔的紧急消息交给了麦曼·黄油菊。但是老板随后便忘记了这封信,弗罗多也没有即刻出发直到当年9月,然而这时那兹古尔已经徘徊在他们的路途上了。

弗罗多和他的伙伴们在9月29号抵达了跃马客栈。汤姆·邦巴迪尔金莓对客栈很熟悉并将其推荐给了弗罗多因为白兰地鹿家族经常来布理并在此逗留一段时间。黄油菊告诉弗罗多一行人他们很幸运,因为酒店早已客满只有霍比特客房还有空房。弗罗多山姆皮平决定去公共休息厅呆一会儿,当时梅里已经一个人跑出去了。公共休息厅已经挤满了霍比特人,一个矮人小团体,一群人类模样奇怪像是斜眼的南方佬,只有角落里一戴着兜帽的游侠独自一人。游侠向弗罗多介绍自己是大步佬并提醒他注意皮平,他正在讲夏尔的趣事绘声绘色的讲起了比尔博的那场告别宴,就快说到惊人的消失了。弗罗多立刻跳上了桌子唱起了歌以分散人群的注意力,但是他摔了下来,魔戒趁乱滑套上了他的手指。那群斜眼的南方佬和布理的比尔·蕨尼注意到了弗罗多的这场消失。

大步佬最后揭露自己是阿拉贡并且是巫师甘道夫的好朋友,甘道夫的信也终于被老板记起来交到了弗罗多的手中。阿拉贡许诺给霍比特人们一路上提供保护防止他们受到那兹古尔的侵害并带领他们去幽谷。阿拉贡提醒他们不要再回到自己的房间了,诺伯用垫子塞进床里伪装霍比特人们正在自己床上睡觉的假象。

客栈当晚就被攻击了霍比特空的房间被挥砍的一塌糊涂他们的房间被彻底搜查了。马厩的门大开着梅里的5匹小马都不见了,霍比特人们隔天早晨便离开了布理。甘道夫隔天赶到了客栈被告知阿拉贡也和他们一起出发了,他临走之前给客栈的啤酒施加了祝福。

“愿你店里的啤酒香醇迷人,出类拔萃达七年之久!”[1]

“甘道夫,自从你去年秋天来这儿,对它美言几句之后,它就好得异乎寻常。”[2]

尽管如此,客栈的客流量在接下来的一年来还是下降严重,大量可怕的人和南方人涌入了这里他们不断向布理和周围的村子散播恐怖。直到3019年的10月甘道夫和弗罗多在回家的路上告诉黄油菊战争已经结束了,不久的将来人们马上便会重回大路在他的客栈重聚。对于山姆来说最好的消息便是小马比尔已经安全的回到了布理。

其他版本的说法

1960年J.R.R.托尔金重写《霍比特人》时,他尝试将这个故事复制到《魔戒》里。作为重新塑造的故事的一部分,托尔金添加了埃里阿多被比尔博和弗罗多领带的情节。他们中途在布理的跃马客栈停留过,但这将是他们旅途中最后的一个良夜了。在这个版本的故事中,托尔金也试图说明他们在2941年5月2日这个确切的时间抵达布理。但是最终托尔金最终还是放弃了改写比尔博的故事。

创作灵感

对托尔金的一个分支研究显示,位于英国莫顿因马什的贝尔酒店是托尔金创作跃马旅店的灵感源泉,托尔金之所以创造跃马客栈,是因为前者(贝尔酒店)也有三层楼的旅店。

引用与注释

本词条部分内容来自 Thain's BookThe Prancing Pony 词条。该网站版权内容已经过期[请求来源],本维基合理使用其内容。
本词条部分内容来自 Tolkien GatewayThe Prancing Pony 词条。本维基基于 GNU Free Documentation License 分享其内容。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