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ipper.png
<insert name here>,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你可以帮助魔戒中文社区来 编辑它

填充内容

Thingol and luthien by steamey.jpg
明霓国斯
Menegroth
地理
类型 城市
地理位置 多瑞亚斯的中心
所属区域 多瑞亚斯
住民 辛达
南多
描述 埃斯加尔都因河岸边凿进岩石山丘中的洞穴
概要
词源解释 “千石窟宫殿”
事件 第二次亲族残杀
配图:by Steamey

明霓国斯Menegroth),意为“千石窟宫殿”,是中洲的辛达族精灵之城、辛葛美丽安的隐匿王宫,它位于多瑞亚斯境内、埃斯加尔都因河畔。

地理

在第一纪元中洲的贝烈瑞安德,精灵之国多瑞亚斯的中央地带,有一个布满洞穴的大山,埃路·辛葛与矮人在这里建造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城市,那是一座美丽的精灵宫殿,就是埃路·辛葛和美丽安的在多瑞亚斯的明霓国斯,是大海东方有史以来任何君王所曾拥有过最美丽的居所,它也许不过仅是宫殿,不象城市那样雄伟。

明霓国斯最后在第一纪元被毁灭。

历史

在被遗忘的精灵之战(War for Sake of the Elves)后,泰勒瑞族分散在贝烈瑞安德的避风港中,而他们的首领埃尔威迈雅美丽安相爱,然后一同消失在了森林中。多年之后,埃尔威才和美丽安重新出现并以辛葛自称。 他立志为留下的族人建立一个新的家园, 因此他与贝烈戈斯特的矮人结为同盟, 矮人们为他建筑要塞。埃斯加尔都因河隔开了尼尔多瑞斯森林与瑞吉安森林,汇入西瑞安河。矮人们在河上建筑了一座石桥作为这个要塞的唯一入口。这被命名为明霓国斯或千石窟宫殿,是因为内有数量繁多的溶洞和宫殿并装饰以凿成的石头和用精美的榉树雕出的鸟儿。明霓国斯被分为各种不同的区域,包括军械库、藏宝库、铁匠铺与供精灵和矮人生活的区域。

在双树时代中,明霓国斯获得了长时间的和平因为辛葛采取与世隔离的政策。辛葛禁止他的子民与诺多族混迹在一起,因为诺多族曾在澳阔隆迪残杀泰勒瑞族,而且在他的国度里,昆雅语也被禁止。辛葛仅与在纳国斯隆德的亲族保持联系。他也没有参加之后任何一场在贝烈瑞安德的关于明霓国斯的战争。

在第一纪中期的某个时候,贝伦向辛葛求娶他的女儿露西恩,但是辛葛要求贝伦去魔苟斯的王冠上取来一颗精灵宝钻作为露西恩的聘礼,这几乎是一个无法完成的任务。 露西恩陪伴着贝伦在安格班成功地拿到了精灵宝钻,但卡哈洛斯将贝伦的右手齐腕咬断,把手和精灵宝钻都吞下肚去。它随后冲出了安格班,在明霓国斯德土地上肆虐,并冲破了明霓国斯的边界。安格班的巨狼卡哈洛斯被胡安咬死在埃斯加尔都因东北岸的一个峡谷中,在它的腹中剖出了精灵宝钻与贝伦的右手,在贝伦的手消失后, 精灵宝钻被献给了辛葛王。

多瑞亚斯的覆灭

多年之后,胡林·沙理安带来了著名的瑙格拉弥尔作为礼物送给辛葛。辛葛计划将精灵宝钻缀于瑙格拉弥尔之上。如果诺格罗德的矮人工匠能成功地将精灵宝钻镶进瑙格拉弥尔,他会提供相应的回报。但是对于精灵宝钻强烈的欲望促使矮人贪图精灵宝钻和瑙格拉弥尔,当他们完成了这项工作后,矮人声称宝藏属于自己,杀死了辛葛,并且逃离了明霓国斯。

这个新闻迅速传播开来,而矮人们也被四处追捕杀害。其中有两个矮人逃脱并制造了他们被精灵背叛与屠杀的谣言。在诺格罗德的矮人听闻此事后愤怒不已,立刻召集了大军向毫无防备的多瑞亚斯进攻;此时美丽安沉浸在失去丈夫的巨大痛苦之中随后离开了中洲,因此她设在多瑞亚斯的魔法环带也随着她和辛葛的离去而消失,多瑞亚斯成为了无人守卫的宫殿。就这样,千石窟之战爆发,精灵和矮人相互屠杀。明霓国斯的护卫队队长玛布隆将精灵宝钻锁进宝库中,最后他战死在藏有精灵宝钻的宝库前,而那条镶有精灵宝钻的瑙格拉弥尔也被矮人夺走了。诺格罗德的矮人在萨恩阿斯拉德遭到了贝伦率领的绿精灵的伏击。矮人王在对战中被贝伦杀死,其余的则是被恩特击败。

词源解释

美尼格洛斯Menegroth)意为“千石窟宫殿”。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